台灣東部,一個我熟悉卻又陌生的地方
說熟悉,是因為身為台灣人,怎能不知道太魯閣、天祥的絕美
說陌生,是因為這個台灣的後花園,不是搭捷運半個小時就可以到的地方,我懶...

話雖如此,每一次到花蓮,我似乎都有些特別的記憶。而這次經過蘇花公路,這一段段記憶,竟然蜂湧而出

在蘇花公路的路口,第一種情緒襲擊我,那是國小五年級的春假第一天,全家帶著寵物一起到太魯閣玩
連假的蘇花公路,一如往常的雍塞,前往太魯閣的人,擠爆了由北向南的小小雙線道公路
但全家人在車上聊天嗑零食,倒也覺得愉快
當車行靜止了好一段時間,老爸總算耐不住性子,想看看前面究竟出了什麼事
就在他開門的當下,我們家那隻活潑可愛,討人喜愛又貼心的小小約克夏,也急忙忙的要跟主人下車
接下來我們看到的,是對面車道疾駛而來的砂石車,以及在輪胎下消失的小身影....
我瘋狂哭喊...可是無法扭轉事實,這個小小的身軀,只被爸爸放在靠海的路邊
至今唯一值得我安慰的,是那個路段的風景太迷人,小小約克夏能在這裡安詳的面對碧海藍天,是我們能給他的小小祝福..
於是,這次我沒有進到太魯閣,我的假期結束了...

這次經過蘇花公路,我竟然在某個看的到海的路段,莫名濕了眼框,我想,就是這了吧,或許我和牠還有一點點的心靈感應
希望這些年來,你過得好...

出了社會,工作需要使我再次來到花蓮
我是到了車站直奔遠來飯店,緊接著一整天忙碌的活動,當我終於有機會可以喘口氣,卻又要趕回台北
回台北時已經下午3、4點了,我坐在遠來到車站的交通車,準備小小休息一下
時值盛夏,我在小巴裡沿著山路而下,眼前,竟是湛藍的太平洋
該怎麼形容我內心的感動呢?
這是一片無邊際的視野,閃著令人睜不開眼的光芒,我突然深切的感受,啊!這就是所謂的"波光粼粼"啊
我從沒見過這麼純粹的深藍,卻如同有生命一般,跳著、舞著,這樣平靜卻又熱鬧
這時,我以生在台灣為榮!

這次又來到花蓮,身邊多帶了可愛的兒子
我多希望兒子長大後某一天,我們也並肩坐在背山面海的美景裡,告訴他媽咪心中的回憶
當然,這次的回憶裡多了一個可愛的小小負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pp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