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上Ashtanga的課程介紹:
本課程分初級和一般級。為密集動態體姿訓練。有助於排毒、平衡荷爾蒙、減重。並增加靈活柔軟度,增強體力並提振精神。
Beginner/All level. Intensive Asana flow movements. Helps detox, balances hormones, and reduces weight. Increase flexibility and physical/mental strength..

既然決定了要多作瑜珈排毒,今天就來選一堂阿斯坦加(Ashtanga)來上上,一進教室的氣氛跟以往不同啊,看到許多人在作拉筋動作,大家看起來都專業的很
我沒意識到,這就是我"難忘瑜珈課"的前兆!

老師進來了,簡單的做了幾個暖身動作,接著進行到三輪拜日式,到這邊都很OK,漸漸進入地板動作...
心裡正想著,開始有些不一樣的動作,接下來,我終於了解在Youtube上看到那些倒立、翻過來扭過去、腳掛在頭上的招數,應該就是Ashtanga
畢竟都來上課了,說什麼也要試一下。於是老師做動作時,我還要分心多看兩眼,研究到底是哪隻手從哪邊穿到哪去抓啥
沒想到多想了幾秒,動作竟然做完了,我還傻呆在那裡...
趕緊跟上下個動作!這次是腰往後扭轉,左手從背後繞到右腰抓...ㄟ...右大腿吧...好...我抓到了!咦...有點痛..
x的,我拉傷了
於是我靠意志力完成之後的動作,可是...這次是左肩...又拉傷...- -"

我看班上的同學,大概只有二成的人實際完成老師的動作,包括不是很標準的
剩下八成裡的60%,好像也是有模有樣,看得到雛型
至於和我一樣,常常張開嘴看著老師,或亂七八糟做一通的,大概就是我在內的3~4個人左右
不過看到一個平衡動作,老師也是歪歪扭扭的,我心裡有好過一點,原來真的不是那麼容易...

Ashtanga Yoga也叫八支串聯瑜伽,對於專注、呼吸和體位法非常要求,但這堂課我一直在笑,因為不好意思,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可是妙的是,上完課後,我拖著半殘的手腳,心靈卻無比平靜,尤其平常的購物欲都不見了,經過了一整排店家和攤商,竟然都視而不見
可能是真的累了..
我想,下次再挑戰Ashtanga,三個月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pp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