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一些瑜珈的書籍,開始對於瑜珈的根基有了些許的了解
我就像書中所寫,剛開始接觸瑜珈時,以為體位法就是一切,體位達到了水準,才代表做好了瑜珈。
沒想到我的想法,和真正的「瑜珈」,相隔仍然遙遠。

瑜珈是呼吸法、體位法和冥想的結合,三者缺一不可,也沒有所謂的先後順序,他們是一起進行的
因此我剛開始練習時,總會有頭昏想吐的情形,想來就是因為想到達到標準的姿勢,硬咬牙憋氣做的結果
而冥想,就是內在的自我溝通:聆聽身體的聲音,而給予適當的回應。否則像我一樣,愛逞強沒計劃,往往是以受傷拉傷結束

印度人認為瑜珈要達到「梵我合一」的境界;「梵」是我們所處的大宇宙,「我」則是我們自身的小宇宙
而小宇宙和大宇宙一樣,有自己運行的道理和規則。
現在一般人因為忙碌的生活和不正常的習慣,將「小宇宙」的規則打亂了,因此出現了很多酸痛腫癢的文明病,可能不是重疾,卻也讓我們煩惱不堪 (猛點頭...我的蕁麻疹...)
當我們藉著修練瑜珈的過程,漸漸回歸到與大自然並行的頻率,能找到人類自身的潛能,終究梵我合一

我又開始回想啦,我是A型性格的人,緊張、緊繃、急性子,又容易焦慮和害怕
小時候老師叫我站起來回答問題,明明很簡單的問題,我還是會皮皮挫...挫挫挫...,抖到腳都快站不住,聲音也在抖..
我做什麼都好用力,全身緊繃,所以我的中醫說沒看過什麼女生肩頸硬成這樣,難怪免疫系統出問題、常頭痛、又出蕁麻疹..
現在瑜珈幫我把肩頸拉開了,頭痛的時間也減少了,晚上也比較好睡
蕁麻疹是有好一點啦,至少中藥和西藥都沒吃的時候,還可以撐一下
而且做瑜珈時,當我越專注呼吸,越關心身體的極限程度,我卻能延伸更多,停留更久,但是,很輕鬆
沒錯,我前彎時頭碰不到膝,後仰時感覺只是抬頭,卻能感覺到身體內收和外放的力量
而我的腦袋,很寧靜、很平穩...
這真是...太神奇了

我很想把這樣的喜悅告訴大家,但看到仍舊為現實生活搞到忙碌煩躁的親友
要他們體會不曾經歷過的感受
他們一定覺得,我瘋了,我被邪教洗腦了...
但如果你們有機會,一定要試試看
他可能是解救你脫離痛苦生活的一劑妙方

PS 我不是直銷,也還沒當上老師,沒有商業廣告嫌疑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pp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