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應很慢的都到了他電影要出第二部了才看小說,但非常用功的用三天的時間看完1~4集,馬上就跟上了作者的進度
當然,看完之後,與我面對面鏡子中的那個人,也開始長的像吸血鬼了 哈哈~~

Well,故事內容其實很單純,就是講吸血鬼和平凡高中女生的浪漫愛情故事
既然吸血鬼是個上千年的老掉牙故事,為什麼會這樣風迷全球咧..
我自己做了這樣的解釋:

男主角愛德華是吸血鬼,這點作者從不想隱瞞,至少書的外皮上就告訴你了,也說了女主角貝拉深深愛著他
所以不用期待貝拉怎麼發現愛德華是吸血鬼,也不用猜他們最後會不會在一起,這個結果是必然的
一個愛情故事之所以會吸引人,在於他的不凡
這個故事的不凡就是愛德華是吸血鬼,而且他完美的驚人!
他有著凌亂有型的紅棕色短髮、蜂蜜金色的眼珠、白皙的皮膚、立體的五官、結實苗條的身材、銀鈴般的聲音、優雅的動作;還有,家裡怎樣都用不完的錢,還會開飛機、開船、西班牙文、印地安語...
就像貝拉說的,他無所不能,更重要的是,他超專情!

我的老天爺阿,究竟有什麼人,在遇上這樣一個完美又深情的人,會有辦法不頃心呢?他根本就是全世界女人的完美情人和老公
你、你、還有你,你會抗拒這樣的人嗎?嘿嘿,當然,除了他是吸血鬼之外。

然而貝拉除了人鬼戀外,還有一個選擇,就是也變成吸血鬼...
好可怕是吧!?但是,這樣就可以跟你最深愛的人一起到永生永世喔...唉...又好吸引人...
看到這裡,我想全世界的女性讀者都恨不得能被愛德華咬一口,尤其看到身邊那個常常白目和藉口很多的平凡男人,真想馬上去找吸血鬼去!

正當覺得當吸血鬼也不錯的時候,我想到了愛德華孤單的90年歲月,扣除他生前的17年,就算70年好了,這每一個夜晚究竟該如何度過?
吸血鬼不用睡覺,可是我們也知道,有時候睡覺正是逃離現實生活的方法之一,然而這二萬五千五百五十個夜裡,愛德華要怎麼忽視他的寂寞,面對一個又一個慢慢長夜呢?
真是忍不住心疼起愛德華了。
突然又想到,如果愛德華沒變吸血鬼,現在也是9旬老叟,蒼老佝樓的形象,我不禁聯想到胭脂扣裡的張國榮...

離題了...

看完四本之後,我上網查了一下吸血鬼的資料,發現作者真的是根據傳說來講故事的,像那個吸血鬼A-Z的網站,我也找到了
http://aboutwitch.myweb.hinet.net/vampyrepaged.htm  當然,是中文的

第四集中他們度蜜月時遇到的考菈,巴西文化中的吸血鬼--洛比蘇曼(Lobishomen),也是真有其傳說
對於半吸血鬼的描述,和網路上的也相當符合。
雖然是在看虛構小說(who knows?),但自己從網路上查到相關資料的感覺很妙....

總而言之,我也是被愛德華和貝拉的故事所吸引,我也希望自己被咬,不過看到網路上吸血鬼的傳說,很容易就恢復理智了...
但我還是喜歡貝拉大剌剌卻堅強的個性(還有他酸人不眨眼的機車)、永遠熾熱的愛情、還有,其實我覺得蠻多地方很好笑的..
所以,我還打算繼續朝吸血鬼邁進,把4本書再看一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pp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