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著孩子的手一同學習瑜珈,你將會發現

    瑜珈原來這麼有趣

    瑜珈隨時隨地都可以練習

    瑜珈是探索自我感覺最好的方法

    瑜珈不需要購買昂貴的服裝和配備

    瑜珈能讓身體放鬆,不需要動作完美也會有一樣的效果。

    原來只要運用簡單的動作變化,身體自己就能夠變化出好多有趣的姿勢。

 

孩子學習瑜珈的十大好處

    改善睡眠品質

瑜珈能鍛鍊以及放鬆肌肉、幫助釋放壓力。所以孩子在做完瑜珈後,身體得到舒適感,會更好入睡。

    幫助消化和消除腹脹

身體姿勢的變化、伸展能有效的按摩腹部,可以幫助腸胃消化、排除腹內脹氣,促進食慾,減少孩子偏食的現象。

    矯正不良姿勢

藉由鍛鍊身體的柔軟度、平衡感和靈活性,持續練習能幫助美化儀態,糾正彎腰駝背的壞習慣。

    集中注意力

練習瑜珈體位,需要集中注意力感受自己的身體張力,學習與身體溝通便學會安靜地與外界應合的能力。

    豐富想像力

多數瑜珈動作來自模仿大自然的動植物,藉由講故事的方式引導孩子融入情境,啟發無窮盡的腦力。

    提升免疫力

瑜珈能活化內臟機能,活耀自律神經和荷爾蒙腺,刺激平常極少刺激到的腺體,促進內分泌平衡、提升免疫力。

    強健骨骼肌肉發展

透過瑜珈體位姿勢,能強化肌肉、訓練肌力、舒展筋骨脈絡,讓關節更加靈活。

    減輕壓力及發展放鬆技巧

瑜珈持有的輕緩而深層的呼吸法,配合專注而緩緩的肢體伸展,可使大腦產生極度輕鬆感和平靜思緒的腦內嗎啡,放鬆身心、釋放外在壓力、消除負面情緒,使心情保持愉悅。

    維持體態

瑜珈的瘦身效果雖不如其他運動明顯,但瑜珈動作能幫助按摩內臟。持續練習瑜珈得以雕塑曲線,讓外型看起來更精實。

    促進親子關係

父母帶著孩子一同在瑜珈中遊戲,能讓孩子在運動中感受到安全、舒適、趣味,並能夠一起舒展身心,促進親子間的情感,培養孩子良好的性格與人際關係。


 

我們要開始做瑜珈囉!(給爸爸媽媽的小叮嚀)

    陪伴與引導→ 當孩子的好夥伴,幫助孩子融入瑜珈情境

老師在親子瑜珈課程中比較像是一位示範、解釋體位、引領情境的角色,真正引導孩子執行動作的人,應該是陪伴與孩子身邊的家長們。孩子在課程裡會因為每天不同的心情,不時的感到彆扭或不願意動作,此時家長需要在一旁全程陪伴,引導孩子一起活動,達到親子瑜珈相輔相成的效果。

    鼓勵→ 玩耍才是孩子的本性

當大人覺得好玩,用遊戲的心態看待瑜珈,孩子自然而然會跟著融入其中。不一定要求動作完美,千萬不要勉強孩子第一次就做對動作。每個人的筋骨狀況與柔軟度天生大不同,多用鼓勵而非要求的態度帶領孩子更進一層的熟悉自己的身體。

    小心→ 運動注意安全第一

上課前一小時盡可能不要進食,如果有飢餓可以食用少量的水果。課堂後也儘量喝不冰的水,讓身體習慣健康的代謝。親子瑜珈課程開始時會準備暖身動作的引領,但家長不妨在出門前花十分鐘與孩子一起暖暖身、拉拉筋,讓身體暖和後,瑜珈動作更加分。

 

  

親 愛的家長,您注意到了嗎?其實上述的所有細節,跟您的身體也是息息相關。不妨將親子瑜珈健身、活動的目的也套用在自己身上,偶爾換個角度想想:「並非我陪 孩子來上瑜珈,而是我跟著孩子們一起學習瑜珈」。大人的筋骨肯定不比孩子柔軟,於是在課程的同時會應變家長的動作能力而有所不同的變換,家長不用害怕自己 做不到、做不好而擔心。孩子需要您在身旁的鼓勵與陪伴,或許再換個角度想,孩子們在您的陪伴下,也同時達到陪伴著您一起運動更健康的目的喔!

 

轉載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5nYNbn.BBBjayGFaU2sBwI7PP1w-/article?mid=6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pp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