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失眠了,其實我想是因為昨晚我回娘家,小可跟他爸回家的緣故,太久沒有一個人安靜的睡覺,一整個太興奮...

於是我開始從抽屜裡翻出許多泛黃有時還爬著幾隻蠹蟲的日記本和書信
這一看就不得了了,整個人陷入了回憶的漩渦之中,越陷越深,越走越遠...
我走回到那間E字型建築物的最後一排,2樓的那間教室
教室上方四個電風扇,似乎還在不停的旋轉著
和前面可愛的他討論著功課,順便欣賞他在黑板上優雅的板書;
我在走廊上遇見了喝著可樂的他,微笑著討論他們班的狀況;
看到來自各個班級的他們,用送我的生日禮物將教室的壁櫥塞爆;
看見了樓上的他和他們,一邊打招呼一邊比手畫腳,傳達晚自習的外出計劃
還有那個球場,交替了好幾次那班與那班的比賽,我們嘶吼為對方加油著!
真開心,學校不大,但朋友很多。

我走過了聯考,走進了遠處那個充滿椰子樹的校園,我看到學姊開心地教我們唱小小校歌;
還有那幾個盛夏的午後,我們瘋狂的丟著水球:
在艷陽下、在寒風中,重複踏著步伐,一次一次練習隊形走位;
在石門國小的圍牆邊,唱著海裡來的沙,眼睛卻望著他;
還有在天國的生命共同體,我一直覺得,我應該要能更早發現你的不對勁,因為我們是「生命」啊!

我抱著不屈服的心,走到了附近那間更寬闊更自由的學校,
球場上我們苦練的背影,一起流汗、一起為勝利喝采;
還有在上山爬不完的樓梯上,拿到以為是幫你挑給別人的禮物;
在飄著毛毛雨的午後,和你撐傘一起看啦啦隊練習;
還有那個現在已經是明星的小朋友,宿營時拉起被子在裡頭哭泣..

朋友們,好想念你們啊
我多希望在我低聲呼喚你們姓名的同時,你們可以出現在我眼前
回到兒時的記憶盒子裡去,聊心事、講電話、逛操場,偶爾吵架鬥嘴

我的友誼,遠比我記憶中的更豐富、更有趣。

前陣子時常夢見和我渡過許多歲月的你們,有些人,更是出現了好幾次
和朋友討論,結論是,我們的年紀大了...

可是朋友啊,你們在哪呢?見個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pp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