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句話取自7月份的30雜誌,我覺得很有趣也很有道理。

現在人太習慣"浪費"的生活型態了,其實只要屏除浪費的習慣,地球就會輕鬆許多。怎麼說呢?前幾年開始流行的「吃到飽」,開啟了我們這一代"資源無限供應"的不正確觀念。這個路線是這樣的:

我們在吃到飽餐廳,不用看菜單就跟服務生order全部都來一份,經過與食物兩小時的廝殺,我們飽了,而且非常飽,飽到走不動,桌上還放了幾盤沒吃完的菜。於是怕胖的女生選擇逛街消化一下,於是逛街的路上買了幾件好看的衣服和鞋子。滿足了購物慾及食慾,回到家卻發現衣櫃和鞋櫃都爆了,於是週末去買了新的衣櫃放新衣服....如此循環,我們很開心,不知道我們在浪費。

所以我要怎麼愛地球?我想,就不要浪費吧!我可以

吃飯帶環保筷和湯匙:老生常談,但一天三餐六根筷子,一年也有2190根,可以讓更多人吃到竹筍,老爸也可以多教訓兒子幾次"團結力量大"的概念 (-__-"...)

做好資源分類:聽說每70個寶特瓶可以製成毯子,四川大地震的災民拿的毛毯都是寶特瓶回收的;120個寶特瓶還可以做Tee,太酷了..!

不拿塑膠袋:現在環保袋都比塑膠袋多了,拿那個堆在家裡粉佔空間,我還要清個櫃子收塑膠袋,現在時間就是金錢啊

搭大眾交通工具:我不怕加油變貴,因為我不開車

買需要的東西:現在物價這麼貴,少買就是多賺

改用節能電器、隨手關電源:能節源省錢為什麼不做?夏天冷氣太冷,調小;早個五分鐘關冷氣,一個月就少開2.5小時的冷氣。電燈電源隨手關掉,電表馬上就可以看到

大家擔心石油會被用完,人類會走向毀滅;但或許這個警訊,是人類永續生存的契機。當石油時代結束,並不一定要用完石油,我們要努力找到另外可以與環境共生的資源,讓人類過比現在更好、更心安理得,也讓地球逐漸獲得喘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pp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