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真開始上瑜珈,是小寶1歲之後的事了,因為朋友太熱情且認真的問候我是不是「又懷孕了」.....

我承認我小腹有點大,沒有人提我也就假裝沒人看到,但既然被發現了,勢必就該處理一下....

這次我報了大型連鎖瑜珈會館,而且簽約了3年,如果不認真上課,我原本所賺不多的辛苦錢,就會白白落入別人口袋!!前面幾個月我非常認真,也拿出了在校時運動比賽不屈不撓的精神,但我得到的結果,不是消下去的小腹,而是身體各處的拉傷。我覺得不對,這不是傳說中瑜珈的效果。於是我去買了本書,叫做「學瑜珈的第一本書」,看完了之後,才稍微了解我的問題在於「沒有心」...

所謂沒有心,不是指我不想認真上瑜珈課,而是我在做瑜珈的時候,不曉得瑜珈是個哲學,注重身心靈合一;我只看到外在的體位法,忽略了內在身體的感受和運作,一再勉強的結果,就是不斷地受傷。這對我真是重要的發現!下一次上課的時候,我特別注意了一下當下身體的狀況和呼吸的配合.....於是......OMG.....我竟然感受到呼吸會影響我身體的活動....!!!

朋友們啊,你有遇過單純的喜悅嗎?我告訴各位,我遇到了!不是在完成提案或搞定客戶的時候,而是在我上瑜珈課的某一瞬間,發現自己可以和一個奇妙的小宇宙發生連結,那真的是太有趣了、太神奇了!

於是之後的事情如水到渠成般,上瑜珈時不會再拉傷;甚至幾乎是同時,我決定要成為瑜珈老師,希望有更多人能夠在煩悶無趣的生活裡,找到和我一樣的喜悅。於是我考到了證照,開始我的教學課程。

在我的班上,你是不是鋼鐵人一點都不重要,因為我完全沒有想要你把腳放在頭上的意思;你前彎碰不到地,只是代表身體的後側肌肉需要多伸展,你反而可以享受上半身不出力時受到地心引力牽引的舒適。今天肩緊酸痛、心情躁動,我們就來好好舒壓;週末騎單車騎到鐵腿,那我們想辦法讓緊繃的肌肉放鬆伸展;夏天到了,我們就針對小肉肉堆積的地方加強擊潰它。我想要帶著學生認識身體,聽他們對於瑜珈的期望,也讓他們聽到瑜珈在你身體裡的聲音。我不會強迫學生做什麼,因為身體是你的,只有你能決定要做到哪裡,這是瑜珈,又不是期末考,做的很難把大家搞的傷痕累累,並不是我的目標。

所以啊,如果你是鋼鐵人,那你要慶幸你發現這件事了,它給了你改變的契機;如果不是,那更好,表示身體的機能還沒有完全退化。重點是你願意踏進瑜珈這個有趣的世界,享受它帶給你的輕鬆、愉快,以及健康。

arrow
arrow

    elpp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