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到一本好書是令人開心的!

每本書評都寫得這本書如何又如何的了不起,可是真的好看到讓人廢寢忘食的,好像就這麼1、2、3、4、5本...
還好老公是個愛買書的人,家裡總可以找到幾本讓人激賞的書
「巧克力戰爭」就是這樣被我從書櫃上救下來,拍掉灰塵後,還殺了一隻正在啃食他的蠹蟲

巧克力戰爭.jpg 

哪裡好看呢?聽說這本書在美國被定位成青少年讀物,卻征服了大人小孩的心,這就更讓我好奇了。
因此平常總是大略瞄過的前言和推薦序,這回也是認認真真的看完

不看還好,這下更想直接翻書了! (是不是真的這麼好看啊...)

果不其然 ,從第一章開始,緊湊的情結便撩撥著我的情緒,彷彿我就是那個在橄欖球場的主人翁,正在場上被魔鬼隊員們狠狠痛宰,連呼吸都跟他一樣急促且充滿痛苦
主人翁的個性是這樣頑強、有骨氣,不願意被外人的侵略而打敗
於是就這樣,他成了學校中秘密組織「守夜會」的下一個目標...

看到「守夜會」,以為又是達文西密碼裡那個神龍見首不見尾,儀式繁複、氣氛詭譎的地下宗教團體
OK!其實也不是扯不上關係,在那個年代(約莫70年代吧,待查)的宗教學校,這個「守夜會」是不被搬上檯面的學生組織,也有些奇怪的儀式,專幹些扯老師或學校後腿的事兒
但工於心計的老師,懂得與他們合作,來換取學校(應該是個人吧)更大的利益

故事開始了!
這老師找上了「守夜會」,希望他們協助推廣每年例行的巧克力義賣,這守夜會表面上受到威迫而妥協,私下卻發起了「拒賣運動」
但老師不是傻子啊,總是會發現有人暗地裡給拒賣的學生撐腰,所以也不能玩太過火,拒賣個幾天也就罷了
拒賣的主角之一,故事的主人翁,不知道哪來的福至心靈,居然在拒賣時間結束後,仍舊不願意賣巧克力
突然間,他成了學校裡的英雄,成了反抗傳統權威的靈魂人物,但說實話,他不知道爲什麼要這麼作,可能只是為了堅持一個迷幻的什麼吧....!?

再突然間,發現苗頭不對的守夜會,開始和學校一起打壓我們的主人翁
他的結局如何?請自己去看

不過如果你是主角、是主角的朋友、或只是同校的同學,你如何看待這件事?
你心裡所想,及實際作出的行為,是否一致?
我們的隨波逐流,究竟是為了追求事實,或只是個安全感?
在這當下,你的心靈,是否也被催眠、被矇蔽了....?

我開始想長篇大論,寫高中老師如何要我們" dare to be different";學佛的老闆告訴我人們多麼自傲,看不清事情的真相
但我想,算了,或許有些事情,選擇退縮和被矇蔽,也許是種幸福..??

不過話說回來,這本書真是讓人覺得刺激又辛辣,好書一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pp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